Alex

2429.拜占庭金币的文字


胡适说:“发明一个字的古义,与发现一颗恒星,都是一大功绩。”


太阳是恒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是环绕太阳运行的八大行星,而月球是环绕地球运行的一颗大行星,太阳系还有数不清的小行星。


古币上的文字“明”是指太阳辉煌,明月生辉,星河璀璨,给地球带来光明和温暖,而古币上的那个神密文字“氺”的意义,是远古人梦想和憧憬浩瀚的宇宙银河系星球上居住的人们的美好生活。




古金币有一个神秘的“氺”字,前面已经解释,它是古币“梦”字的简化字,它早于繁体字“夢”字,作梦都畅想森林草木繁茂,鲜花盛开昌盛繁荣,天上空气清朗世上万物都可持续不断发展成长更新壮大。




拜占庭阿纳斯塔修斯一世(491-518年)时期的金币它是一个“米”字,而查士丁一世 (527-565)时期的金币它又形似“兴”字,指兴盛发达。


拜占庭皇帝阿纳塔修斯一世金币上的中文“米”字是历史学上一个未解的“米”字之迷,黄米取悦太阳,白米取悦月亮,与黄金取悦太阳,白银取悦月亮,是同样的道理,而青铜币既取悦太阳的辉煌,又取悦月亮的清朗,但是与太阳,月亮,星球一样,地球上的万物生长都是永世长存的,这是毫无疑问的。


神农辩五谷尝百草,那只是一百种草木的百分之五,一百种草木又只是万世万物,一万种物种的万分之零点零一,而浩瀚的宇宙在时间上是无穷无尽的,在空间上无边无际的,地球上人类文明的发现和创新也是无穷无尽,无边无际的。



null
图1



null
图2






2022.5.14.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