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

2431.英国金币的文字

十六世纪英国伊丽莎白一世(1558-1603 年)金币:


1.“REGINA ELIZABETH”,女皇伊丽莎白;

2.象形文字“央央”,央央,形容和谐婉转的声音,《詩‧周頌‧載見》:“龍旂陽陽,和鈴央央。鞗革有鶬,休有烈光。” 朱熹集傳:“央央,有鶬,皆聲和也。”鸧,鸟名,鸧鹒,黄鹂,黄莺,黄莺鸟会唱歌叫声婉转动听,象唱歌一样。

又作英英,《詩‧小雅‧白華》:“英英白雲,露彼菅茅。”“《毛詩》曰:‘英英白雲。’毛萇曰:‘英英,白云貌。’泱与‘英’古字通。“毛苌,西汉学者。泱泱,《詩‧小雅‧瞻彼洛矣》:“瞻彼洛矣,維水泱泱。”河水貌。

3.”長“,Long Live,长生不老,万岁,万万岁!

4.“卉”,《说文》:“卉,艸之緫名也,从艸、屮。"

5.象形文字,母狮,師;

6.“SCVTVM”,Scutum  ,古罗马盾牌;

7.“EIDEL”,Eidolon,  幻想的,理想的形像;

8."PROTECT TEAM",Protector Team,保护者团队。


null
图1


英国,伊丽莎白一世,1558-1603 年。



2022.5.19.


徐福出海寻仙,三座仙岛名曰蓬莱,方丈和瀛洲。《史记·秦始皇本纪》记载:“齐人徐巿等上书,言海中有三神山,名曰蓬莱、方丈、瀛洲,仙人居之。请得斋戒,与童男女求之。于是遣徐巿发童男女数千人,入海求仙人。”


“瀛洲”与英格兰(England)的发音和意义都极为相似,这座仙岛是不是英格兰,据《列子》记载,它的地理位置是在渤海的东方,离渤海“不知几亿万里”之遥。《列子·汤问》记载:“ 渤海 之东,不知几亿万里……其中有五山焉,一曰 岱舆 ,二曰 员嶠 ,三曰 方壶 ,四曰 瀛洲 ,五曰 蓬莱 ……所居之人,皆仙圣之种。”照这个说法,徐福所言“三神山”中的蓬莱和方丈(“方壶”)也都远在“渤海之东,不知几亿万里”。


这一句话“渤海之东”是正确的,“不知几亿万里”,恐怕是将不知几万里误传为“不知几亿万里”。


英国在中国的西方,从中国至英国的距离,按照飞行距离计算,北京至伦敦的航班,飞行距离约为8,100公里,约合16,200市里。


从中国出发向东航行也可以到达英伦三岛,有几万里之遥。《列子·汤问》曰“不知几亿万里”言极远是也,亦或几万里之误,并不是实际距离。


环球一周,按照地球赤道的周长计算,大约为40,076公里,合80,152市里,也就八万多里,达不到一亿里。





评论